居北弦

只会傻白甜的小学生

快说你喜欢我3


  白宇被安排在朱一龙的私人公寓里。

  自那天说了些奇奇怪怪的话之后,朱一龙很久没出现在他眼前了。

  人不来,白宇也落得清静,白天去医院陪父母,晚上再回来给朱一龙“看门”,生活稳定而规律,但时不时也会想起朱一龙,内心隐隐期待他能回来看看。

  正常做透析后,父亲的情况好了不少。

  这天,白宇正推着父亲在医院的花园里散步,迎面走来一个人。

  那人脸上带着憨厚的笑,还是那副老好人的嘴脸。

  白宇低头看了眼面色骤变的父亲,推着轮椅掉头往回走,没走几步,还是被拦了下来。

  “白总,最近怎么样了?”

  来人正是白宇父亲当年的心腹——卢坤。

  白氏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家族企业,到了白宇父亲这一代,旁支不愿继续合并发展,各自有了另起炉灶的打算。

  白宇的父亲白毅本就没有经商的头脑,为了让集团能更好的发展,轻易听取了卢坤的建议花高价收购股份,中途遭卢坤的背叛,整个集团全部落入他人之手。

  一家人从此落入贫民窟,白毅经受不住打击自暴自弃,患上了尿毒症。

  从众星捧月的小少爷变成日日为生活发愁的贫民,白宇很快便适应了他的新身份,好在此时的他已经大学毕业,找工作不难。

  但是,没有高薪的工作愿意要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。

  为了挣更多钱,白宇只能咬牙做各种各样的兼职,渐渐被生活磨成了糙汉模样。

  时过境迁,骄傲被碾碎在漫长的岁月里……

  “不劳您记挂。”

  见父亲迟迟不回答,白宇抬眸扫了一眼面前的男人,绕过他继续往里走,身后再次传来卢坤的声音:

  “小少爷来公司给家辉当助理如何?我多付你些薪水。”

  卢家辉是卢坤的儿子,当年最喜欢跟在白宇身后谄媚,但白宇从没正眼瞧过他,只当他是自己身边的一条狗,心情好就搭理两句,心情不好直接无视。

  卢坤这样做无疑是想替儿子羞辱白宇。

  “不劳您费心,我有工作。”

  白宇勾了勾唇,眼底是化不开的冷漠,卢坤却不放弃,笑着往白宇的口袋里塞了张名片:

  “我知道你要打好几份工,很辛苦,想通了打这个电话,我不会亏待你的。”

  说罢拍拍白宇的肩膀转身走了。

  遇到晦气的人,白宇的心情实在好不到哪里去,送父亲回病房后便回了公寓。

  “去哪里了?”

  朱一龙今天破天荒地回来了,此时正坐在沙发上盯着他,那双黑色的眸子里是白宇揣摩不到的情绪。

  白宇老实回答道:“去医院了。”

  朱一龙听到回答,刚才还紧绷的弦慢慢松驰下来,朝他道:

  “过来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

  白宇乖乖走过去坐在朱一龙身边,随即眼前多了一张卡,他不解地看向朱一龙,

  “给我吗?”

  “这里还有别人?”

  朱一龙眼里写满了鄙夷。

  “为什么给我?”

  “我钱多用不完,想砸你不行?”

  “可以,谢谢老板。”

  “不许这样说!”

  朱一龙脸上的不悦更明显了,命令道:“你要说‘我真是太喜欢你了!’”

  没想到朱一龙能一本正经说出这样的话,白宇再次震惊,和他对视。

  气氛竟变得尴尬起来,白宇实在是说不出口。

  朱一龙把卡往回收,一副‘不说就别想拿钱’的样子,白宇败下阵来,磕磕巴巴道:

  “我真是……太……太…………太……”

  “太什么,”

  他半天磨不出一个字,朱一龙的耐心耗尽,扛起人就往卧室去,

  “不说就做!”

  白宇不知道哪里惹到了朱一龙,当晚他来得特别凶猛,好几次白宇都觉得自己要被撞碎了。

  他哪里知道,某人一边做心里一边播放着学生时代他口是心非地搪塞好友的话,

“朱一龙那副地痞流氓的穷酸样,我怎么可能喜欢他!”

  (作者:大家看着玩就行,不要深究哈)
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